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
訪員專區(錄音檔)

首頁 / 訪問案公告 / 訪員專區(錄音檔)
::: :::
日期:2022-09-26

訪員面試題目臺語錄音檔練習: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HIOjyhSuzWV-Ssgp1DC2hDNvQLv-AZKC?usp=sharing

 

統獨題

  • 關於臺灣和大陸的關係,有下面幾種不同的看法:1.儘快統一2.儘快宣布獨立3.維持現狀,以後走向統一4.維持現狀,以後走向5.維持現狀,看情形再決定獨立或統一6.永遠維持現狀。請問您比較偏向哪一種?

政黨題

  • 在國內的政黨之中,請問您認為您比較支持哪一個政黨?(回答「選人不選黨」者,請追問「非選舉時期」整體而言較支持哪一個政黨)
  • 請問您支持(受訪者回答的黨)的程度是非常支持,還是普普通通?
  • 那請問您有沒有比較偏向哪一個政黨?

台灣人中國人

  • 我們社會上,有人說自己是「臺灣人」,也有人說自己是「中國人」,也有人說都是。請問您認為自己是「臺灣人」、「中國人」,或者都是?

出生年

  • 請問您是民國那一年出生的?(說不出的改問:您今年幾歲?由訪員換算成出生年:即111-歲數=出生年次)

教育程度

  • 請問您的最高學歷是什麼(讀到什麼學校)?

父、母親省籍

  • 請問您的父親是本省客家人、本省閩南(河洛)人、大陸各省市人、原住民,還是新住民?【若受訪者回答「新住民」,請訪員追問是來自中國大陸還是其他地區】
  • 請問您的母親是本省客家人、本省閩南(河洛)人、大陸各省市人、原住民,還是新住民?【若受訪者回答「新住民」,請訪員追問是來自中國大陸還是其他地區】

職業題組

  • 請問您的職業是?
  • 請問您先生(或太太)的職業是什麼?(若已失業、退休者,請追問失業、退休前之職業)
  • 請問您以前(或退休前)的職業是什麼?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