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
未來展望

首頁 / 關於選研 / 未來展望
::: :::
日期:2020-09-18

臺灣地區選民投票行爲之長期研究 
       本中心希望透過對台灣地區選民投票行為作有系統及長期的觀察,建立類似美國密西根大學所建構之資料庫,並更進一步建立對台灣地區選民投票行為具有解釋力的模式。 

「選舉研究圖書館」及「選舉研究資料庫」之建立
       本中心希望能夠就目前所收藏之圖書資料加以擴充,廣泛及普遍地蒐集國內外有關選舉之圖書期刊及各種文獻資料,以設立「選舉研究」領域之專業圖書館。同時,也計劃廣泛地蒐集國內外相關研究之電腦資料磁帶,以建立一個專業資料庫,提供國內外學界人士所需,並推廣選舉研究。

出版系列專書及研究成果
       除固定出版之選舉專業性期刊「選舉研究」之外,本中心擬邀集學界碩彥撰寫選舉研究之系列專書,以促進選舉相關學術之研究風氣;同時也將系統性地將本中心各項研究成果予以出版,以分享學界及社會大眾。

推展與國内各研究單位之合作
       擬擴大國內各大學相關研究中心或相關學術研究單位合作,發展全台灣地區的合作系統,彼此支援研究計畫的執行及學術之交流。

發展國際合作研究計劃
       本中心對國內的研究,經多年來的努力,已逐漸奠定紮實的基礎,今後將發展尋求國際學術團體的合作研究。

充實及培育研究人力
       目前本中心僅有主任、研究人員六名,行政組員及技士各一名,以及專兼任助理三十餘人。未來擬逐年增聘研究人員,同時希望讓各相關系所有有志於經驗研究之同學一起參與研究工作,以培育更多研究人才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